English

大涨小回是后市的主基调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东方趋势 我有话说

周二沪深两市止跌反弹,5、10、3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,短线对大盘仍有压力。上证综指以2045点开盘,上涨12点,以2059点收盘。深成指以4672点开盘,上涨37点,以4704点收盘,成交72亿元。周二宝钢股份上市,该股以4.96元的价格开盘后,大幅上扬走势强劲,并带领大盘急速反弹,但由于宝钢股份升势过猛,其总股本庞大,周三即计入指数,投资者担心会拖累大盘,因而大盘急速下行,10:30前后上证指数最低下探2037.90点,深证综指最低下探625.31点,深证综指创出11月23日调整以来的新低,上证指数最低点也接近11月27日的低点。随后大盘稳步上扬,并以全日最高点收市,两市都以一根带下影的中阳线报收。

从技术上看,周一两市大盘轻易跌破30日均线,低点接近11月27日的低点,周二大盘再次下探至该低点附近,其中深证综指略微下破11月27日的低点。从形态上看,此点位应有极强支撑。随机指标中的KDJ指标二次进入超卖区,预示着短线调整即将到位,尤其是13日BOLL线开口越来越窄,预示着大盘变盘在即,其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向下突破的可能性,其下轨已走平,周一和周二指数两度触及下轨,其支撑力度极强,预计后市将探底回升。从时间周期来看,我们注意到深、沪股市在周二收出带下影的阳线,在时间之窗内出现此种信号,止跌意味极浓,配合其它技术指标,笔者认为周二大盘已见底,其中深证综指这个底部已略微下破11月27日的低点,而上证指数略强,其底部比11月27日的低点略高。后市两地大盘将再展升浪,大涨小回是后市的主基调。

从市场热点来看,周二宝钢股份走势强劲,显然不是散户所为,而是有大资金介入,大资金介入的目的是什么?显然是为了追求利润,这就注定宝钢股份后市有戏,并有可能带领大盘走出一波行情。两地的ST板块周二再度活跃,走势强劲。周一上市的隆平高科封于涨停板,周一换手率很低说明投资者惜售非常明显,该股中线潜力较大。上海本地小盘股则全线回落,居跌幅榜前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